洛C

独一人尔

三日前,李存勖方才在城下和朱友贞斗了番勇,压了朱友贞一头,和镜心魔盘算着朱友贞那睚眦必报的性格会如何攻这潞州城。而如今,与预料的一样,梁军压于城中,残杀百姓。

梁军有一猛将——王彦章。晋国无数战士死于其枪下。梁军比晋军多了足足四倍,底下的小卒记急得手忙脚乱地进殿里上报给李存勖。“殿下!郑绩,郝连铎两位将军也阵亡了!已有十六位将军死在王彦章的枪下了!”

“噫噫噫噫噫————”李存勖却不紧不慢的唱着,舞着动作,“啊啊啊啊啊~~”

“城下吃紧,殿下请速速定夺!”其中一个小卒按捺不住了。

镜心魔一看,嗯,确定了,这是个送死的,真有意思。这时候被惹到了的李存勖,可就不是平时那般模样了。

镜心魔猜的不错。

李存勖火气不打一处来,转过身去,堵着面具准备摘下的手都有些抖了起来。先是朱友贞前来挑衅攻到城下,又是寡不敌众,又是唱戏时被打断,又是手下不动头脑便只会反复来报……好啊,好样的!李存勖快速的摘下面具,扔向小卒的脖颈。嗖的一下,小卒倒在一片血泊里。

李存勖才缓上来一口气: “我叫你们动了么~?”

镜心魔也很识趣的转好面具架子,以便李存勖更换好面具。

“讲!”李存勖戴好面具,不紧不慢地走上王座。

那被吓得发抖的小卒才敢开口讲话: “我军将领已死伤殆尽,乐荣将军愿率兵出南门与王彦章拼死一搏,殿下则可趁机从北门逃走。”

李存勖一阵不解: 这拼死一搏,他搏的过么?我逃走?这潞州城我还能拱手相让不成?“哼哼,拼死一搏~他搏的过么~?他死我逃,这潞州城,还能拱手让与朱友贞不成~?”嗯,还是这群废物本事差了,这会攻,也得会守

“殿下,梁军比我们多了足足四倍啊!!”

“守则有余,攻则不足。传令下去~备足檑木,坠石,火油,弓箭。我军只守~不攻~,传令,上党,屯留,壶关驻兵驰援潞州,不可硬碰,周边袭扰即可,我乘快马回太原搬兵,待大军一到,他朱友贞便插翅难飞~”

小卒应下来,转身出了大殿回了战场,手下的伶人也都退下,大殿里只剩他和镜心魔两人。李存勖这才放松下来些许,把腿放在座垫上,一手撑着身子靠在扶手上。

“什么事都要我亲力亲为,实乃,废物~一群~”李存勖阴阳怪气了两句,吐槽着这群没用的东西。

“哼,一群废物!更显得殿下英明神武。”镜心魔一听,赶紧恭维起来李存勖。

李存勖心里脑子里的第一反应: “哦?镜心魔啊,可收收你那奉承吧,叫你这么一讲,怎么显得生分的多?”但是话到嘴边被李存勖咽回去了,要是说出来,怕是镜心魔又要挂着那张委屈的苦瓜脸,茶不思饭不想的,和犯了天条似的。

“殿下,通文馆那边,是不是再调些高手过来?”

“通文馆么?”李存勖一听这三个字就一阵子的无语,“哼哼,李嗣源不给我使绊子我就谢天谢地了。我这位大哥巴不得看我吃败仗!他好坐收渔利。”一想到李嗣源,李存勖就气不打一处来,论才华,武功,能力和对父王的关心,他哪一项不比李嗣源,偏偏那圣主由他做。还天天盯着他的城池,日日使绊子。

“殿下,听说李嗣源正在千方百计寻找李星云的下落。”镜心魔趁机想鼓动李存勖也去找李星云,争龙泉宝藏。

“…?”李存勖又莫名被噎住了一秒,“找他作甚?白给的皇位都不坐,真是烂泥扶不上墙!”

“唉!别看他现在好像一滩烂泥,那是因为他实力还不够强,要是日后让他找到龙泉宝藏练成绝世秘诀,那对您可是个不小的威胁啊。殿下,不管是李嗣源还是李星云,都不能掉以轻心。”

“这李星云现在何处”

“众说不一,据我了解,李星云现已改头换面,他化名三圣涅。隐匿在中原某地,不近女色,不问世事,潜心修炼绝世神功…”

李存勖心中暗暗锐评: 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“殿下…”镜心魔还想再趁机鼓动一下,结果被李存勖打断。

“够了,镜心魔,天底下那么多的消息,我这一时半会倒也打探不完呐。”李存勖听的有点头大,这天下人的头脑都…有问题吗…为什么一个个送死,就偏偏只为了争那龙泉宝藏去?

“是,殿下。”镜心魔原本可以反驳回去继续讲,但恍惚间,感觉自己并不是只为了完成任务了,他越发觉得就此跟在李存勖身边也不错,不不不,镜心魔罪不至此,怎么能投敌呢,“您看您日理万机,最近不仅少听了很多新曲,素日最爱的点心也没再看一眼,甚至都很少和小的讲话了…”

“哦?既如此,镜心魔,同我去太原搬兵。”李存勖终是又把镜心魔带在身边了,“戏的事…只是等回来再讲。”

镜心魔听到此时,眼睛里不自觉的有一丝亮光,好像是因为李存勖而开心吧。




作者碎碎念↓

镜镜啊,你还不知道自己喜欢上你家殿下了吗!你啥时候开窍啊。柿子啊,咱能不能也快点察觉过来啊!两个动情还不自知的…唉…真是写的我操碎了心呐(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