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C

木钗

*勖心,好吃爱吃

*私设预警,如雷快跑



昨夜的镜心魔似乎并不怎么好,心里觉得荒唐的要命,又矛盾的不知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情什么意了。浑身酸痛不说,后半宿也毫无睡意,最后是靠在李存勖身上才勉勉强强睡到天亮的。好在镜心魔的梦里没有大帅的问责,也罢,天罪星倒罪不至此。

李存勖也没好到哪去,倒也是懵了半宿,把肩膀和胳膊给镜心魔靠了躺了,自己是没合眼。他怎么也想不明白,自己怎么对一个小伶人起的心,虽说镜心魔是古怪机灵,说话讨人爱听,反应快,情商也高的不行,有时候揣着明白装糊涂的还有点……呃…可爱…,但这也不能是自己去动了人家身子的理由吧??

早上起来,李存勖就看见镜心魔冒出来的黑眼圈,和脖子上,咳咳。

“殿下…小的这颈上…恐怕看着略有伤风俗,不知小的可否能,换身衣服?”镜心魔经过一夜折腾,更刻意的保持着疏离恭敬的态度。

“有何不可?我倒是还打算带你出去走走呢…镜心魔,真是令人猜不出,我本以为你会与我更亲昵些,谁想你还疏离起来了?”李存勖确实被镜心魔这疏离的态度气着了,语气酸了些。

“殿下,小的还是想说,恐怕不合规矩…”

又是不合规矩,镜心魔到底是从哪里听来的如此多的规矩??

“若是算上昨夜,那你我不合规矩的事也不少了…”李存勖刚要继续讲,只见镜心魔本就没有妆面来掩饰的脸上的表情有些失控了。

“殿下可快别讲了,小的不知怎么接了!”镜心魔头一次在职业生涯里感到失败,“殿下,小的先去更衣了,有何事吩咐,您再传旨便是了。”

算了,这次就让他一次好了。李存勖也很照顾的把无关的人谴走,免了次上朝,有事写谏书或折子即可。

趁着镜心魔不在,李存勖回味了一下昨晚。

嗯…是直接压在了榻上,然后欺身而上,随意的解了衣,然后…然后……像没有真实发生过一样的过程,最后软到快要抱不起来的腰,散着的黑发,擦了妆面的脸,蒙着雾的眼睛……

无法言表。


镜心魔换了身领子高些的内搭,是李存勖一次偶然间赏给他的那身花青色的的圆领衣装,衣领口还有朱砂色的刺绣,衣袖的内衬是白色的,看着确是文雅。

李存勖也穿了身便服,藏蓝的底色,烫金刺绣,白色与淡黄相结合的腰带,柿色的花纹,衣服的下摆还是搭了白色的底衬,腰边还挂着块玉佩,依旧颇有气质。

“你来了?”

“是,殿下,是否要一起出去看看?”

“你我即可,用不着动那么大阵仗。”李存勖兴致不错,“对了,还有一事,在外还是别再称我为殿下的好。”

“是…”


到了潞州城里,已经是一片祥和,没了从前刚打完仗时破败的样子,民间小曲声和叫卖声相杂,充满了烟火气。

“好啊…”镜心魔小声嘟囔了一下,看着百姓生活安宁的样子,望着李存勖的眼神也越发的暖了起来…

“怎么了?你眼神都快贴在我身上了,怎么这时候开始亲昵起来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“等等,前面有个戏班子,我要去听听才好!”李存勖又开始了……

如镜心魔所料,李存勖一过去就差点没绷住的和人对着唱起来,幸好镜心魔赶紧就把李存勖拉走了。但是一转眼,李存勖又没了影子,这会瞬移真是让人够头疼的。

过了一小会,李存勖突然闪到镜心魔身前。

“逛了这么久,除了看看潞州百姓过得如何,你就当真没什么想要的吗?”李存勖反问着镜心魔,已经看穿了他一般。

“您多想了…并无什么中意的…”镜心魔掩盖了一下自己看上了个钗子的事实。

“也罢,这个就直接赏给你好了。”李存勖倒是随意的很,把手里的小匣子一扔,便落到了镜心魔手里。

镜心魔打开一看,果然,还是被看穿了,世子果然不一般。既然世子已经赏给自己了,那就开开心心领赏就是。

“谢…”

“不必了,听着别扭,走了,回城。”





作者碎碎念↓

这篇不会起名真的,我晕了。。然后上一篇不放出的地方实在是不会整,恐怕得等我研究一段时间()大概是一个日常篇,脑补了一个感觉自己有点罪过于是试图补偿镜镜但杀都不能好好说,死都不想承认的柿子()有点傲娇,喜欢。。这压迫感好是去不掉了,,为什么我感觉讲不正经的话的柿子还有点压迫感的样子(??)好了,等下一篇就是喽~

评论(10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