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C

归鸟

*勖心 好吃爱吃

*私设多,如雷快跑!!

*这章依旧是自我补充章节,有点小刀子




有了李存勖叫李存忍去探汴州之事,镜心魔便照常按任务,用信鸽把讯息传给大帅,好让大帅走下一步棋。因此,镜心魔的寝室里还常有只鸽子或麻雀,以免李存勖起疑心。

但这次,信鸽被镜心魔在花园放出去的后一秒,恰巧被失眠出来夜游的李存勖撞见了。

“…!”

“…?”

两个人同时愣住了。

随后,镜心魔为了缓解紧张的气氛,主动开口:“殿下,这么晚了,您怎么还来这里?”

“若不来这里,怎么看得见你呢,镜。心。魔…”李存勖一字一顿的叫着他的名字,镜心魔立马就知道,李存勖定是生气了,且气的不轻,“这么晚还不睡…?来这里放鸽子溜鸟做何…?”李存勖将眼睛微微眯起来,带着审视的目光。

完了,李存勖起疑心了。

“小的这不是想着您那一大堆折子里的那些事,想着想着,睡意不知怎么就没了,于是出来走走…”好家伙,这理由编的镜心魔自己都不信,“至于那鸽子,哈哈,殿下见笑了,小的只是近日看它频频想往出飞,念它被养了不少时间了,便放了它个自由…”

李存勖自然是不信。现在天下乱的很,想对他起歹心的人也多的很,任何人都可以想杀他,想要他跌入谷底,想要他一落千丈,但那人唯独不能是镜心魔。今日实在是太可疑了,即使不想相信,也得先找出证据来证明镜心魔是清白的,亦或是———找出一个让自己对镜心魔死的下心的理由。

“哦?”李存勖越发靠近镜心魔,高大的身体把仅剩的一点月光都遮住,只能看到镜心魔手里灯笼的微弱光线。他比镜心魔高了足足半头多,镜心魔身材也是娇小,身形比他小了足足一圈。

“殿…殿下…您为何突然用如此神情看着小人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,既然你也睡不着,那便来同我喝一杯,如何?”

李存勖素来不怎么爱喝酒,他有时候觉得喝酒容易耽搁事,因此,除了重大的活动庆典,李存勖都很少主动提出喝酒,今日反常,也更加确定了镜心魔的猜想——他起疑心了。

看到酒壶时镜心魔就愣了,这酒壶平常都是在处死人时用的,这时怕是…

“殿下…我为您倒…?”

“唉,不必,镜心魔你怎么还这般生分?”李存勖假声亲昵,不知现在是愤怒还是悲怆,倒酒的手都在控制不住的抖。

“来,镜心魔,你服侍我多年,你我也甚是亲密,这杯酒,算你我同饮。”

镜心魔看着喝下酒的李存勖人都傻了。———他难不成是想和自己一起去死吗?不对,可能是这酒里根本没下毒…只是在探他的心思罢了…?

“怎得不喝…?镜心魔…”李存勖阴沉着脸,就那般看着他,眼睛里似乎有股无名的火气一般。

“一时愣神,小的只是想说,殿下您穿着这身衣服,比平时好看的多。那殿下,小人就先喝了。”随后,镜心魔就没有丝毫犹豫的喝下了酒。

过后的将近一刻钟里,两人很默契的什么都没有说。李存勖一直托着下巴,垂着眼睛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镜心魔望着正在燃烧的蜡烛,心里乱糟糟的分析这酒到底有没有毒。

又过了一小会,看着越发慌张,衣服都被不自觉的攥紧了的镜心魔,李存勖才缓缓开口: “真吓着了?镜心魔,我知道你没做什么亏心事,试探你罢了。哈哈…你这番惊恐的容颜可是也比平日要养眼的多…”

李存勖走到镜心魔身前,挑起镜心魔的下巴: “你可知我为何不睡?国事忙的我头痛的不行,你没来问一句,镜心魔,你越发大胆了…还偷偷跑回去遛鸟!”一样威胁的语气,似乎又要耍脾气似的。但带着试探。

“小的知错…下次定亲自照顾您身体!”镜心魔抬起眼睛看着李存勖,殊不知自己带着淡淡血丝的眼睛已经酸涩。

看到这的李存勖到底是心软了: “罢了罢了,我没想怪罪你。。”随后忙忙叨叨的在镜心魔眼角用手指蹭了蹭。

镜心魔又在心里怒骂着: 镜心魔,你当真是够没出息!又是这般!

李存勖心里也是莫名的和被扎着似的难受: 话是的确讲重了些…把他吓得不轻,这般试探,也伤人了些……镜心魔啊镜心魔…我真是越发的…!无法言表现在这般情绪了。。

评论(9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