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C

瞬息万变

*勖心 好吃

*有私设,如雷快跑!!

*这集我自己改的剧情,想看头脑一热的柿子和真的动了情的镜镜



从太原回来的路上,镜心魔本想教唆着李存勖干脆杀了李克用,直接兵发汴州,也好提早完成任务。但一想着如果像这样,不良帅定要快速灭了李存勖,所以干脆把那些话咽了回去———然后在心里继续谴责自己被心里那份情分冲昏了头脑。

“殿下,殿下…?”镜心魔想安慰李存勖些什么,讲点道理。

但李存勖这时候显然是听不进去,什么话也没回,只是默默说了一句:“…我可是他亲儿子……”

李存勖在和李克用谈的时候只说了想如何做,要如何做,之后计划如何做,但从没说过一句真心的,也从没讲过: 父王,儿臣只是难觅知音,也只是想要父王您的认可。

李存勖,你就闷着吧!

不过这时候他可前所未有的不怎么冷静,他李存勖什么时候这样过?!又什么时候心里如此折磨过?!至于真情实感那东西…为何要说,要如何说,说了又能如何啊…

回忆以往,从小李克用便对他极其严格,练武的时候是如此,动作和力道都要严格到位,少一寸的力气都要被李克用打手心,被打完的手疼的拿不住东西。饭桌上是如此,十三太保同坐一堂,言谈举止必须得体,礼仪必须得体,即使私下和他大哥李嗣源出了什么矛盾,到桌上都得有个面子上过得去的样,否则轻的是不让吃晚饭,打手心,重的是要罚跪的。就连平时生活也是如此,在晋王府的那段日子,他的台本戏折子都得自己分门别类整理好,丢到哪少了哪,李克用也是要紧皱眉头。

但如今他为何还要如此,父王何时才能在给他些认可?!今日他自然是君主,身边却只有镜心魔一人懂他,知他,陪他,给他捧场……

强大的能力往往伴随着强烈的压抑与孤独。

“镜心魔…依你看,我们如今是否要出兵?”李存勖眼睛里冷的不能再冷,握着缰绳的手控制不住的抖,不知是伤心还是赌气,“说话,镜心魔,别装听不见。”

“哎!殿下…依我看,还是…”镜心魔心里想说快快出兵,可一开口变成了,“还是按兵不动,静待他人动作的好!”

“?”李存勖有点楞了,说这时拿下汴州好的是镜心魔,说这时按兵不动的也是镜心魔。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,难不成镜心魔被父王收买了吗?还是说镜心魔有什么歪心思?他对镜心魔的百般呵护不会只是他自己的一厢情愿吧?!但这逻辑上也行不通啊。

“为何?”

“天下动乱啊…我看…这局势…要出兵可不利啊!”

“可你也讲过,这是拿下汴州的大好时机呐!这可是天赐良机啊!”

“殿下……”

“罢了,镜心魔…传我命令…兵发汴州!”李存勖下定了决心,传了令兵发汴州。

但回了城,李存勖却一宿没合眼。心里一直在琢磨镜心魔为何要阻拦自己出兵的事,越想越觉得胸口闷的难受,心脏突突的跳,怎么都觉得不舒服,第一次出了  “镜心魔可能是有什么歪心思想要算计我” 的疑心,但怎么也无法开口直接问镜心魔,因为他不相信。所以只能赌气的把怀里的镜心魔抱的更紧,同时感叹了一下镜心魔怎么个子这么小。

第二天,城下已经集合了众多兵马,大军整装待发,李存勖亲自创下了如梦令.曾宴桃源深洞。

“……”本想劝几句的镜心魔这时却被自己噎的吐不出一个字,只能缩了缩脑袋,把腰弯的更低。

“出征!”李存勖拔剑指向前方,就此兵发汴州。

而这事也是瞒不住,李存勖也没打算瞒着,所以顺理成章的让李克用知道了,但李克用并没有怪罪的话,反而很认可李存勖: “李存勖,你真不愧是我李克用的儿子,有种。”




作者碎碎念:

是的,我身体好,养的快,感冒两天好,明天估计就差不多了,今天状态已经比昨天好太多了,也谢谢亲们关心!(*´I`*)

是这样的,想看一时冲动且内心渴望认可和爱的柿子和动了真情的镜镜,感觉这样的设定会很带感,后面大概也是剧情改写,我立志要给勖心一个好的结局!!其实这章里感觉镜镜是很不知道怎么开口的,对柿子有愧,但不知如何讲。柿子也是,明明对出兵的事是犹豫的,也知道自己这是冲动,也只是渴望认可,情绪复杂的快炸出来了就是闷着不说,因为他是君主。。从小严格复杂的家庭环境就造就了这样的他。(啊呀有点心疼的其实,没事后面还有更让人心疼的())那就期待后续吧!

评论(23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