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C

欲扬先抑

*勖心,好吃

*有私设,如雷快跑



“殿下,您伤风受寒好了点没?头还痛吗?”镜心魔一早端着新沏的茶水进来,把茶放在李存勖手边。

李存勖若有所思的接过茶杯,轻抿了一口: “并无大碍,只是操劳过度又受了些风罢了,这点小病,有一日便能好了,头痛也好多了。叫你费心了。”李存勖很愉快的喝起茶,嗯,是他喜欢的,镜心魔还是一直很走心的。完了,这么想起来更不忍心了。

“殿下,要不,咱们也仿照不良人,建立戏伶楼,为您专门办差?”镜心魔按照大帅的旨意向李存勖上谏,心里却是一万个对不住。

李存勖放下茶杯,很爽快的就答应了:“嗯,甚好,就定在三月十五谷雨时,未时备台,子时开戏。我亲自为戏伶楼献声。”

镜心魔没想到李存勖这般爽快的就答应了,自己这下真是进退两难了,不动手不是,动手更不是。但嘴上还是照常谢恩,并行了叩拜礼: “哎呦,谢殿下!”,而在李存勖看不到的角度,镜心魔的表情却异常复杂,饱含了可惜,爱怜,愧疚,以及一闪而过的得意,也许是自己即将完成多年以来的任务的原因吧。

李存勖叫他起来,他刚要退下,又一次被拉回来。

“回来,谁叫你走了。”

“是…”

“既然我就要称帝了,恐怕今后再无时间逍遥自在了…想来心有不甘,竟是连爱好都没时间顾及。”李存勖这是明晃晃的暗示,又想跑出去玩。

“殿下,小的这就去备车马!”镜心魔也是马上理解了,毕竟是自己家殿下。

“嗯,不错,我去更衣,你更衣好后在门外侯我。还有,依照传统,在外切勿喊我殿下。”

于是,在未时前,李存勖一直在皇城外逍遥。又是吃点心,又是听曲,还即兴写了两句词,和人对了戏唱,路上还顺了点小吃,半天玩的不亦乐乎。

“镜心魔,今后再次看这盛景,你还在我身边如何?”李存勖说这话明摆着就是在阴阳怪气,也不知是他傻还是镜心魔傻。

“嗯,小的必定在…”镜心魔的答复也是情理之中,意料之外。李存勖就知道他会如此说,但以外的是,这句话如今在他耳中却让他感到真假难辨。

趁着这小巷周围无人,李存勖直接抬起镜心魔的下巴,在他耳边呢喃起来:“戏伶楼的大老板还真是,才华出色。”随后轻搂住镜心魔的腰背。

“殿下…您这般搂着小人,恕小的直言,这样恐怕不合规矩…”

“你我做的不合规矩的事还少吗?在乎这一回?”这次李存勖倒没有反感那所谓的规矩一说,可能是宠镜心魔宠习惯了,也便罢了。

李存勖还沉浸在刚刚使坏成功,便宜捞到,过好自己最后一天的喜悦中,镜心魔的一句话如雷贯耳。

“殿下,好像快到时辰了。”

“!坏了,快回城!”

于是世子大人摇身一变成了   李.手忙脚乱.存勖

戏伶楼大老板镜心魔也主持着安排布置。一会指挥着这个小伶人把烛台摆边上点,一会指挥那个小官把面具架子搬来,一会又招呼着织造坊的去那些绸缎布帘来,挂在焦兰殿,看着华丽的很。

李存勖表情虽然依旧欣赏而平和,但心中却不禁不解 '既然是留不得我了,又何必还要做的如此真呢?'

“殿下,您看这布景可还行?若是可以,我便拿您的新袍,跟您更衣去了。”镜心魔看着陷入思考的李存勖,难得的感到不解而琢磨不出,李存勖这是怎么了,莫不是想到点什么烦心事…

“嗯,甚好!镜心魔,你真是越来越上道了。”李存勖心里一惊,焦兰殿中挂着淡黄和酒红的,缠着金丝的绸缎,配着白色的纱,烛台摆放的格外有致,灯火一摇一晃,灯笼泛着淡淡的光,添了几分温和,甚是好看。

“是!小的,谢殿下夸奖!那小的同您一起,替您更衣吧。”


“殿下,您怎得自己系上衣衬了?这般事小人干就行…从前都是小的干…”镜心魔以为李存勖生气了,想着说点什么补救一下。

“?怎么今天这般热情了,从前你倒是羞涩的很。”

对,结果事情更糟了。

“…殿下说笑了……”


更好衣的李存勖走出去,随后坐在焦兰殿内,看着满朝文武叩拜,文武百官高呼: “大唐皇帝陛下万岁,万岁,万万岁!”

“大唐皇帝陛下,万岁,万岁,万,万,岁…”这个温和而又有些惆怅的低声喝彩是镜心魔的,也不知为何他会是这般语气。

算了,只待子时便是了…






作者碎碎念↓

没想到吧!我这章没刀!!你猜我会什么时候突然猝不及防来一刀!这次写了点不一样的很长的剧情,嗯,感觉看的我自己有点感动,,尤其是设计的时候柿子把那一天当成最后用来告别的一天过的时候,写的时候觉得心里酸酸涩涩的()既是舍不得又何必谋划心里那一出呢…镜镜啊,你看没看出他的脾气,宠爱都是在告别啊…写的我有点悲了(

评论(6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