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C

闲乘月

* 勖心,好吃爱吃

*有私设/改剧情,如雷快跑!

*有自己的xp成分!!注意避雷!!





“殿下……”镜心魔心里不知道想着什么呢,也许是惋惜李存勖江山就这般荒废,也可能是不知不良人那边该如何应付。

“?”李存勖看着镜心魔那奇怪的神态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,“车马都备好了,为何不上呢?”

“只增感慨罢了。”镜心魔重重摇摇头。

其实看来也奇怪。镜心魔平时都是妆面示人,从没有卸妆卸的如此干净,就连发型都一并变了,从前看真面还是不免感觉有些可爱灵巧。但如今,把发型发饰和面貌一并变了以后,发现镜心魔的面孔居然是富有英气的很。和妆面时的镜心魔简直像两人一般,甚至有些看不出这面孔和从前的样子到底有何关系。

上了马车,镜心魔隔着竹编的帘子看着外面的景色——原来这皇城这么大。随后,便是一闪而过绿树,野草,红花。

“?怎么,好奇?不过,从前的确是看不到这些风景……”李存勖虽是脸上笑着镜心魔的好奇样,但心里也不禁有股如释重负的感觉,好像自己这般自由了许多,长叹一口气,“话说,镜心魔,你不用去找不良帅么?”李存勖这话带着酸味的,那晚镜心魔说的不良帅的布局他现在依旧记忆犹新,气的要命。

“这些事殿下就莫要操心了…您只管保重,养好身子再说…”镜心魔躲避着什么,也许是当下还是无法确定不良帅是否相信李存勖的死讯,所以不得向李存勖走漏自己计划的风声,“我是不良人,不良帅的事自然由我来处理就好了…您又琢磨些什么呢?”

随后,二人之间陷入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寂静,一句话也没有。直到抵达了一家客桟修整下来,看着又偷偷溜出去的镜心魔,李存勖才缓缓开口叫住他: “天下到处是不良人,镜心魔,你欲何为?”又是这张阴冷的脸,又是这样忧伤的神情,镜心魔就知道李存勖又伤心了。

“殿下…我只是出去给您抓您要用的药材…”镜心魔慢慢回头,眉毛有些蹙起,眼睛中带着疑问。看到这般神情的镜心魔,李存勖方才放心下来,还说要和他一起去。

他们的客房离药铺不算远,但也要走一段时间,路上,李存勖又问起了镜心魔要不要去见不良帅的事。

镜心魔看藏不住了,又不好欺骗下去,才承认: “…您到潞州以后,我要去见不良帅,但走的时间应该不会很长…您保重…”。李存勖不傻,他清楚镜心魔为何要瞒着他。

一时间无法压制的情,同着混乱的内力一起翻涌上来,李存勖当时就捂住胸口,气息乱成一团,开始剧烈咳嗽起来,全身都在颤。镜心魔被吓得手忙脚乱,把李存勖搂到怀里,让他靠着自己,给他抚背。但似乎没什么用,李存勖捂着口鼻,咳的愈发厉害。镜心魔赶紧带李存勖到附近的医馆,求了大夫来。

大夫来了后,把了脉,服了些汤药,调整呼吸才渐渐平息下来。镜心魔紧张兮兮的看着脸色更加苍白,手覆着胸口大口呼吸着空气的李存勖,问着大夫他身体如何了。

“应当是旧伤复发导致的,加上心中有郁才会如此咳嗽不止,保证平时里心平气和,调养心性便好了。”大夫嘱咐完后便退出了屋子。

李存勖此时此刻感觉丢脸丢到家了,他才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因为镜心魔这一事而感到难受,才惹得旧伤复发。这下好了,大夫这一说,全让镜心魔知道了。

镜心魔也是紧张的咽了口唾沫,他也不知这下该如何了,只罢先道谢,随后观察了一刻钟便回了房。

“您还在为我的事伤神伤心?”

“………”李存勖没说话,只是默默躺在了床上。

镜心魔见如此,便也没再追问,一并睡了。






作者碎碎念: 

加了一些自己的叉匹(没错,我喜欢战损+微病弱。也算推测吧,感觉在这种事情之后,李存勖的内心是并没有镜心魔想象中那般不在乎的,他其实很在意这种事然后也很…就属于那种很动荡的状态,所以写了,感觉这样好香好好吃,,

评论(12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