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C

无时

*勖心,好吃爱吃

*有私设,如雷快跑!

*有推测/脑补,这个大概是搞笑篇



一早接着赶路,李存勖早早就换好衣裳,镜心魔倒是不紧不慢的,毕竟如今不用妆面,出门更衣这一类的事就方便多了。

旅途中路过一家面馆,镜心魔思索着大清早的,他和李存勖也没吃东西,便找了座坐下来点了两碗面。

旁边突然有个客人坐下来,说是要找镜心魔借点银子,镜心魔正是不明所以,突然看到那人腰间收着的刀和旗,是他们不良人。这时候也只罢要是搁下李存勖,去假装借那人银子去了。

那不良人找到镜心魔: “镜大人,我可找到您了,不良帅说三日后要在太原见您。”

“嗯,我自然是知道,大帅已给我写信,我自会赴约。”镜心魔回了话,“你找我只有这事?”

“也是被您看出来了,不愧是镜大人。话说,镜大人,那人是谁?”那不良人也直言目的,指指李存勖,问着他的身份。

“?多嘴,与你何干?”镜心魔赶紧打岔。

“这人为何那么像传闻中的那李天下,您不是把他除掉了吗?”那不良人不解,眼睛里也马上带上审视,好像生怕镜心魔叛变然后把自己当场灭口似的,“您不会是有什么私情吧?大帅要是知道了,不说您是什么下场,那李天下可是第一个要死的。”

这话被李存勖听见,霎时间就感觉有一股气冒上来,猛的一握筷子,收不住的内力一下把手里的木筷子给震成了两半。好啊,好的很啊,真是一出好戏,一件好事啊!

镜心魔应了,说自己自然是杀掉了那李天下,刚琢磨给身边的李存勖编造个什么合理身份,就被赌气使坏的李存勖就抢先一步回答了。

“他爱人。”李存勖嘴角还挂着得意的笑,搂着镜心魔的腰肢,手还伸进衣服镂空的地方,亲密极了。

这一番下来,那不良人也是懵了,盯着镜心魔和李存勖的脸看了半天: “镜大人,您何时有的爱人…您…”,更令人疑惑的是,这居然还是个男人,“?镜大人,小的是属实想不到您喜欢男人…小的对您了解不够,多有冒犯!那小的就不打搅您了,小的告辞了…!”然后那不良人就赶紧跑走,溜之大吉了。


镜心魔也是一脸黑线的看着李存勖。内心一万只乌鸦咿咿呀呀的叫,无语的要命。

“殿下…您这样…”

“我这样很合规矩,你又叫我殿下反倒是不合规矩了,毕竟李天下已驾崩,如今还哪来的殿下呢…”李存勖说到这又有点忧伤似的,虽说东山再起对以前的他来说易如反掌,但如今,即使他有万般本事,为了自己,也为了镜心魔,也不能再动半点心思。

“我自然是有愧于您…这世道便是如此,生不逢时罢了…”镜心魔这话是明摆着猜透了李存勖的心思,“您是个…好皇帝……”,后半句话说的声音很小,但李存勖也是听到了。

“行了,继续赶路吧,莫要耽误了你,虽说我对此孤陋寡闻,但那不良帅的性情你应当是了解。”李存勖起身拍拍镜心魔的脑袋,上了马车。

“面还没吃完,您身子还要不要了?”镜心魔有点着急李存勖会不会因为这时伤身体。

“不吃了,身体我想要就要,不想要我就不要,走了。”

理直气壮。镜心魔气的半死,也只能作罢,也上了马车继续赶路。



作者碎碎念: 

写了个好玩的过渡一下,下章应该就能到潞州,然后就有刀子吃了,不过放心,不会刀太狠(点头)

评论(10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