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C

谜底

* 勖心,好吃爱吃

*有私设,如雷快跑!

*小刀怡情,加戏pro max




到了潞州城里,已经是夜里了,两人快步找了家店赶快住下。

“镜心魔,你明日便要去太原了?”李存勖睡不着,趁着烛光,看着自己旁边的镜心魔。这脸明明有几分骨相熟悉,但还是怎么看怎么陌生,还是根本不可思议这时候的镜心魔与昔日是同一人。

“是,不良帅应当不知道您活着,自然不会为难我。昨天那白痴也应不会给不良帅这消息…您如此高调,也不怕哪日引了祸端…”镜心魔也是无奈,李存勖昨天那一出也是把他惊了,“算了,您还是睡吧,省的身体又熬出问题了…”

李存勖一听气的要炸毛,自己堂堂的世子,好歹也做过皇帝,怎忍得了现在旧伤在身被镜心魔认为成这般脆弱的样子,一下就背过身去,任由镜心魔梳他的头发,给他头发编小辫也不理镜心魔。

直到早上起来,李存勖才习惯性的叫了一声镜心魔,才发现镜心魔已经准备出门了。

“镜心魔,你去这么早?”

镜心魔只是应了一声,便出门去了。

李存勖心里有点酸酸胀胀的,但又觉得有点自在,至少没人盯着自己这个那个了。

他连着在潞州城里转了个痛快,买了新的面具和扇子。去以前听戏的地方听了一曲,还差点被人认出来,好在搪塞过去。还去随便逛了会小摊。最后逛到了皇城门口,在那看了一会,突然张口问: “大军何时回来?”

小兵们都咬咬唇,没人回答,只听有人议论纷纷。

'李天下都驾崩了,大军还怎么会回来?还被一个伶人乱刀捅死,倒是可惜了他那才华,没了个好的君主,简直是可笑…'

'也莫要这么讲,李天下还挺宠那伶人的,要我说,真是白费感情,那伶人根本没半点情义才对!'

李存勖直接楞了。不解的问为何会如此觉得,他不明白自己哪里可笑。来自市井的恶意铺天盖地,好在未有一人认出他,如今的世道,真是一人一口唾沫都能把他淹死。他活着时,人们奉他为皇帝,他“死”了,人们又笑他贻笑千古。

行,好样的。

李存勖觉得心口难受,赶紧几个瞬移回了客店里休息,结果就是倒在床上动弹不得。

李存勖心里琢磨着 : 镜心魔,要是现在能见到你,我把你剐了。。为何都不知你有情,害得我旧病复发…心病,真是治不了。。

好,不到一天就给自己整得半死。

昏在屋子里一天,第二日听闻太原有新戏班演了出戏,李存勖也是好奇的乘快马去了太原看。

戏演的挺好,李存勖一边琢磨一边好奇镜心魔这时候在干嘛,要是镜心魔和自己一起看就更好了。

但过了一会,他看台上的一个小伶人,怎么看怎么像镜心魔。一直到听到他开口唱戏,熟悉的唱腔,一样的腔调,李存勖确信了这就是镜心魔。


到了后台的镜心魔后背一凉。

“好啊!扔下我跑了是吧…我还能对你有几分信任?!镜心魔,亏我信了你不会跑!我听你解释!你最好能给我说清楚了!”李存勖眼睛红红的,气的不清。

“大帅让我来戏班演一出,有何不可?”

“你为何不回来?连个消息都没有?!”

“为何要向您禀报,您早就不是皇帝了。”镜心魔嘴角扯着淡淡的笑。镜心魔把李存勖快速推出后台,直接径直走了。



镜心魔,好大的胆子,我是让你了解的太多了是吧,我倒要看看,你还要演到什么时候去。





作者碎碎念: 

离谱的刀子,大家可以尽情猜猜为什么镜心魔态度180°大转弯,事情非常不简单!!随便脑,超级逆天那种!

评论(14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